韓俄外長就朝鮮半島局勢等交換意見

2021年03月26日08:21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首爾3月25日電(記者陸睿 杜白羽)韓國外交部長官鄭義溶25日在首爾與到訪的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舉行會談,雙方決定今后繼續在各級別保持密切溝通合作,以推動朝鮮半島和平進程取得進展。

  根據韓國外交部當天發布的消息,鄭義溶與拉夫羅夫就韓俄關系發展、朝鮮半島局勢等問題進行了深入磋商。

  會談中,韓方肯定了俄方為實現半島徹底無核化和永久和平提出的各種建議,同時肯定了俄方對增進韓朝關系和推動半島和平進程給予的支持,並希望俄方今后繼續發揮建設性作用。

  雙方一致認為,團結合作在克服新冠疫情這一全球性挑戰過程中至關重要。雙方決定擴大韓俄兩國間的防疫衛生合作,並商定,疫情穩定后早日推動俄總統普京訪問韓。

  24日,鄭義溶和拉夫羅夫共同出席兩國外交部在首爾舉辦的“韓俄相互交流年”活動開幕式。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