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宣布與馬來西亞斷絕外交關系

2021年03月19日13:31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平壤3月19日電(記者洪可潤 江亞平)據朝中社19日報道,朝鮮外務省當天發表聲明說,因馬來西亞日前決定將一名朝鮮公民強行引渡到美國,朝鮮決定中斷與馬來西亞的外交關系。

  聲明說,這名朝鮮公民多年來一直從事合法的外貿活動,馬來西亞稱其從事某種與“非法洗錢”相關的活動是一種荒謬的捏造和詭計。馬來西亞當局17日將這名無辜的朝鮮公民當成“罪犯”,並將其強行引渡到美國,這種行為不可容忍。

  聲明說,馬來西亞當局此舉破壞了兩國關系中相互尊重主權的基礎。鑒於事態的嚴重形勢,朝鮮外務省宣布與“屈服美國強權而對朝鮮做出特大型敵對行為”的馬來西亞完全斷絕外交關系。

  聲明最后說,從現在起馬來西亞當局將要對雙方之間可能發生的任何后果負全部責任。聲明還警告美國作為這起事件的幕后黑手,也將付出代價。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