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原道經濟先行指數·同步指數連續4個月上升

2020年12月01日10:00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江原道供圖
江原道供圖

  人民網訊 江原道經濟先行指數和同步指數連續4個月上升。根據江原道2020年11月30日發表的《2020年9月江原經濟綜合指數》,(江原道的)同步指數、先行綜合指數連續4個月呈上升趨勢,今后6個月內地區經濟恢復態勢也將會有所好轉。

  江原道表示,反映目前經濟狀況的同步綜合指數較上月大幅上漲1.3%,達到103.5點,同步指數的循環變動值也較比前一個月上升1.1個百分點,達到98.6點,連續4個月保持上升趨勢。

  另外,短期預測今后4-5個月內經濟波動的先行綜合指數與先行綜合指數循環變動值分別較前一個月上升1.6%和1.5%,達到108點和98.6點。與同步指數一樣呈良好上升的態勢。

  此外,韓國銀行江原總部公布的11月江原地區消費者心理指數也較上月上升3.6個百分點。這反映了韓國消費者對目前經濟不景氣狀況有所改善及未來經濟恢復的期待。

  但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韓國的擴散趨勢不減,這或將成為江原地區經濟復蘇的一大變數。如果防疫工作進展順利,地區內經濟損失降至最低,經濟恢復趨勢或將持續,但如果疫情進一步擴散,江原地區經濟將有可能陷入“雙谷衰退”的境地。

  對此,江原道經濟振興局局長金泰勛表示,為防止艱難恢復的地區經濟再度惡化,將制定一系列經濟振興政策,以及新冠疫情應對方案。(趙垠彬 張映東)

  →→更多地方新聞

(責編:汪璨、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