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2020年日本啤酒進口額大跌近九成

2021年01月28日16:29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海關和酒業界1月28日表示,韓國2020年進口日本啤酒金額為566.8萬美元,同比減少85.7%。日本在韓國進口啤酒國家排行榜上跌落至第9名。

  2018年,日本高居韓國進口啤酒國家排行榜榜首,進口額達到歷史最高值7830萬美元。2019年8月,日本政府對韓國採取出口限制措施,韓國國內出現抵制日貨運動。受此影響,韓國2019年進口日本啤酒金額劇減至3975.6萬美元,2020年進一步萎縮到566.8萬美元。

  受日本啤酒進口量減少的影響,韓國去年啤酒進口總額同比減少19.2%,為2.2692億美元。

  一名業內人士表示,近期韓國便利店櫃台陳列的日本啤酒數量雖有所回升,但現階段仍不適合大力開展促銷活動,因此日本啤酒的進口額短期內很難恢復到此前水平。(編譯:申玉環 實習生 黃金誠 審校:李美玉)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