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出現12例變異病毒病例

2021年01月06日10:1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國出現12例變異毒株病例

  (抗擊新冠肺炎)韓國出現12例變異毒株病例

  中新社首爾1月5日電 (記者 曾鼐)韓國防疫部門5日稱,已累計確診12例變異毒株病例,變異病毒傳播風險加大。

  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5日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715例,累計確診64979例。韓國中央疾病管理廳官員Leesang-won在當天下午發布會上介紹,過去一周確診病例有所下降,如果能繼續管控蔓延,未來一段時間病例數有望持續下降。

  但他同時指出,近來日均新增病例仍在900例左右,累計死亡病例逾千例,仍需要嚴格遵守防疫規定。

  變異毒株令疫情雪上加霜。據介紹,韓國已累計確診12例變異毒株病例,其中11例來自英國、1例來自南非。

  韓國中央疾病管理廳表示,目前沒有明確証據表明,變異病毒影響疫苗療效,但可能會加快傳染速度,將繼續追蹤調查。

  韓國中央疾病管理廳廳長鄭銀敬表示,變異病毒、無症狀感染者、聚集感染,將是決定第三波大流行的關鍵。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