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光州線上舉辦“鄭律成音樂會”

2020年12月04日13:52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20鄭律成音樂節宣傳海報(圖源:鄭律成音樂節官網)

  人民網訊 11月20日至22日期間,韓國光州通過視頻網站線上成功舉辦“2020鄭律成音樂節——鄭律成音樂會”(以下簡稱:“鄭律成音樂會”)。

  出生於韓國光州市的鄭律成與聶耳、冼星海並稱為中國三大革命音樂家。自2005年起,光州市每年舉辦“鄭律成音樂節”,旨在傳揚鄭律成先生的音樂及藝術靈魂,打造出國際文化產品。

  韓國音樂指揮家卞旭(音)擔任今年“鄭律成音樂會”的藝術總監。本屆音樂會攜觀眾共同重溫了鄭律成先生的音樂,以及回顧其生平事跡,讓觀眾充分享受古典音樂帶來的身心愉悅。

  作為“2020鄭律成音樂節”的主單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鄭律成音樂會改為線上舉行。包括光州出身的實力派音樂家在內,活躍在世界舞台上的“鄭律成音樂節——光州聲樂大賽”歷代獲獎者們齊聚一堂,為廣大觀眾集中表演了鄭律成的優秀音樂作品,呈現了一個集管弦樂、室內樂、聲樂等多種音樂形式於一體的震撼舞台。

  鄭律成音樂會為期三天,主要表演曲目有承載鄭律成生平故事的《啊!鄭律成》、管弦樂狂想曲《太山行》等。音樂會最后一天,“光州聲樂大賽”歷屆獲獎者在演出前半場共同表演了《黃鶴樓》《延安頌》等鄭律成代表作,后半場則以大眾耳熟能詳的威爾第歌劇《La Traviata》(茶花女)中的《飲酒歌》謝幕,為本屆音樂會畫上圓滿句號。(高途希 劉佳怡)

  →→更多地方新聞

(責編:汪璨、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