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專家高度評價2020年服貿會 期待中國助力世界

2020年09月04日13:31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9月4日電(楊曉娜)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以下稱“服貿會”)於9月4日至9日在北京舉辦。本屆服貿會的舉辦,引起國際社會廣泛關注。韓國貿易專家及資深媒體人士在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時表示,本屆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的舉辦,將助推中國、中韓兩國,乃至全球經濟的發展,給予了高度評價,並對服貿會成果充滿期待。

  韓國貿易投資振興公社的首席專家委員白振鐘表示,目前,部分國家的新冠疫情尚未緩解。為嚴控人口流動,隻能無奈放棄大規模展會的舉辦。本屆服貿會的正常舉辦,使他充分感受到了中國政府對疫情防控工作的信心。對此,他給予高度評價。

  白振鐘還稱,本屆服貿會在線上、線下同時進行。這讓部分因故而無法到現場的個人和團體不會留下遺憾,是一個非常明智的決策。他還稱,期待本屆服貿會的舉辦發揮催化劑的效果,在中國成功引進國外優秀服務產業的同時,輸出有競爭力的國內服務產業。白振鐘預測稱,本屆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定能達到促進國際服務產業間合作交流的預期目標。

  韓國中央日報評論委員張世政。 裴埈基 攝

  韓國中央日報評論委員張世政表示,受新冠疫情影響,世界經濟整體萎靡。中國能較其他國家率先控制住疫情,舉辦國際化大規模交易會,令人驚喜,並致以祝賀。

  張世政還稱,新冠疫情不僅引發了全球經濟危機,也阻礙了國際交流的開展。人類通過不斷的貿易交流,取長補短,實現發展。中國能在保証安全的前提下舉辦此類交易會,是一件非常值得欣慰的事情。他表示,衷心期待本屆服貿會成功舉辦,這不僅會進一步推動中國經濟的發展,也將為參展的百余國家、萬余企業帶來福利。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