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韓國區塊鏈研究教育院何以享有“區塊鏈軍校”之美名?

2020年07月16日15:15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區塊鏈作為第四次產業革命的核心技術之一,備受關注,蓬勃發展。未來四年,韓國政府將投資3000億韓幣(約合17.5億元人民幣)用於發展區塊鏈技術。今天我們來到區塊鏈專家培養基地——韓國區塊鏈研究教育院,一起了解韓國區塊鏈的教育和發展。

  記者:大家好!這裡是人民網韓國公司。今天我們有幸來到韓國區塊鏈研究教育院。下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韓國區塊鏈的技術與發展。秘書長先生,您好!請您先向中國網友介紹一下韓國區塊鏈研究教育院。

  韓國區塊鏈研究教育院秘書長都相爀:大家好。我是韓國區塊鏈研究教育院秘書長都相爀。韓國區塊鏈研究教育院(KBCI)是成立於2018年4月的一所專業教育機構,獲得韓國政府部門科學技術信息通信部下撥的項目全額預算支持,截至2022年,將培養一萬名AI(人工智能)及區塊鏈領域專家,是承接了韓國政府大型教育項目的區塊鏈領域專業教育機構。

  記者:韓國區塊鏈研究教育院有什麼特點?

  韓國區塊鏈研究教育院秘書長都相爀:韓國區塊鏈研究教育院的特點是引入了孵化器管理系統。孵化器管理系統不僅包括區塊鏈教育,同時也提供就業、創業、新興企業等一站式支持服務。

  記者:韓國科學技術信息通信部宣布今年投入400億韓幣(約合2.3億元人民幣)發展區塊鏈。請談一談您對韓國區塊鏈未來發展的思考。韓國區塊鏈研究教育院接下來有哪些發展計劃呢?

  韓國區塊鏈研究教育院秘書長都相爀:未來四年,韓國將投入超過3000億韓幣(約合17.5億元人民幣)預算,以大力推進區塊鏈技術的應用,包括實現投票開票的公開透明化、防止公司會計偽造等,韓國政府正在加快推進區塊鏈技術應用到各個行業。韓國區塊鏈研究教育院自2018年成立以來,截至今年上半年,共培養了1300名區塊鏈和AI方面的專家。未來兩年,我們計劃至少再培養1500名專家。我認為,我們被稱為“區塊鏈軍校”也不為過。今后,我們會在專業性上做到精益求精,除了區塊鏈,還要進一步延伸到AI和ICT(信息與通信技術)融合領域。另外,中韓是未來的合作伙伴,希望能夠通過學術機構、高校和論壇等多種渠道,將我們積累的發展經驗和教育課程與中國同行進行分享與交流。

  記者:單良理事長先生,您好。

  韓國區塊鏈研究教育院理事長單良:您好。

  記者:區塊鏈作為一項新興信息技術,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關注。下面請您為大家介紹一下區塊鏈技術。

  韓國區塊鏈研究教育院理事長單良:好的。大家好!我是韓國區塊鏈研究教育院的理事長單良。今天非常榮幸能接受人民網的採訪。區塊鏈是信息技術的一個術語,它本質上是一個共享的數據庫。其中的數據和信息具有全程追溯、不可篡改、集體維護、公正透明的這個特性。區塊鏈最近幾年被人們所廣泛提起,我覺得呢,是有兩個原因。第一是由以比特幣為代表的數字資產的價值上升,造就了很多財富神話。使得人們更加關注這些數字資產背后的底層技術,也就是區塊鏈技術。第二就是隨著社會的發展,科技的進步,區塊鏈技術將更多地融入到人們的日常生活中,使人們的生活更加便利。

  記者:韓國區塊鏈研究教育院作為由韓國科學技術信息通信部許可的、韓國最早開設的區塊鏈研究教育機構,目前都開設了哪些課程呢?

  韓國區塊鏈研究教育院理事長單良:首先呢,我覺得我們教育院中最有特色的課程是6個月的青年核心養成課程。它分為三個月的理論學習,還有三個月的實習課程。在學員進行6個月的學習之后,我們還會聯系國內知名的區塊鏈企業舉辦就業說明會,來幫助學員進行就業。其次,我們還與首爾市瑞草區,以及韓國其他各個地區,舉辦了不同的區塊鏈專業技術培養課程,包括一個月的核心技術養成課程。另外,我們還舉辦了為期一周的區塊鏈入門課程,來幫助更多的民眾來了解區塊鏈。其次,我們這邊還有一個特色,就是邀請行業內的大咖,還有學者,不定期地到我們教育院進行特講,來讓我們的學員更加了解區塊鏈的發展和現狀。我覺得我們教育院在發展過程中,期待與包括中國在內的其他國家一起來為區塊鏈的事業發展做出共同的研究,還有教育,一起探討,也希望我們能夠培養出更多的專業人才。謝謝大家。

  記者:今天非常感謝兩位抽出寶貴時間,讓我們對韓國區塊鏈產業有了進一步了解。謝謝。

  韓國區塊鏈研究教育院理事長單良:謝謝。

  →→更多視頻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