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擬建立“零碳排放”綠色校園 學校配餐增加供應素食

2020年06月19日09:58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據韓媒《京鄉新聞》6月17日報道,首爾市教育廳發表生態教育計劃稱,截至2024年將努力構建應對氣候危機的教育環境,建立“零碳排放”學校。按照計劃,屆時學校將會被打造成大型綠色實驗室,保障綠色校園生活。

  首爾市教育廳公開了具體實施方案,包括:建設提高校園建筑物能量利用率的“零碳排放”學校,如在建筑外牆種植植物,形成純天熱調節室內溫度的隔層,夏季遮陽降低室內溫度,冬季抵御冷空氣入侵﹔學校配餐供應素食,以降低肉類消耗量減少碳排放﹔支援社團及青少年綠色生態活動,如支持學生打理學校周邊空地、參與運營溫室氣體管理系統等。

  首爾市教育廳計劃通過公開征集的方式,今年年內選定60所小學、初高中轉型為生態學校。此類學校將新增相關科目和綜合教育,以探索氣候危機、傳染病全球大流行、動植物滅絕等環境問題和解決辦法。

  首爾市教育廳表示,生態教育計劃是為了回應青少年對氣候危機的高度關注和要求。此前,有關團體和學生曾呼吁要求保障學校提供素食配餐、新增氣候危機教育等。(編譯: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