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世界大學排名:麻省理工穩居首位 韓6所大學躋身前100

2020年06月11日10:58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6月10日,QS世界大學排名網發布了“2021 QS世界大學排名”。最新榜單顯示,排名世界前三的大學位於美國:麻省理工學院連續9年被評為全球最佳大學,斯坦福大學和哈佛大學分別佔據二、三位。其后依次為美國加州理工學院、英國牛津大學、瑞士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英國劍橋大學、英國帝國理工學院、美國芝加哥大學、英國倫敦大學學院。總體來看,TOP10大學與去年相同,只是位次稍有變化。

  在韓國大學中,首爾大學和韓國科學技術院(KAIST)、高麗大學、浦項科技大學、延世大學、成均館大學躋身前100名。首爾大學的排名與去年持平,穩居第37位,韓國科學技術院的排名從去年的第41位上升到了第39位。此外,高麗大學、浦項科技大學、延世大學、成均館大學的排名也大幅上升,分別為第69位、第77位、第85位、第88位。

  中國內地共有6所高校進入QS世界大學排名前100,其中,清華大學上升1位為第15名。北京大學排名第23,較去年略降1位。復旦大學(34名)和上海交通大學(47名)也雙雙創下了最好的歷史成績。浙江大學和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分列第53名和第93名。此外,新加坡兩所著名高校新加坡國立大學和南洋理工大學分別排名11位和13位,繼續領跑亞洲高校。

  作為世界最具影響力的大學排名之一,QS世界大學排名的參評標准包括4大評估標准和6大衡量標准。其中,4大評估標准分別是:研究、教學、就業力和國際化。6大衡量標准分別是學術聲譽、雇主聲譽、文獻引用數、教師比例、學生比例、國際學生比例。(編譯:實習生 王晨陽 審校:吳三葉)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