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半年!韓國決定就日本限貿重啟WTO爭端解決程序

2020年06月02日16:4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時隔半年!韓國決定就日本限貿重啟WTO爭端解決程序

  中新網6月2日電 據韓媒報道,有關日本對韓限貿問題,韓國政府2日表示,決定重啟此前暫停的世界貿易組織(WTO)爭端解決程序。

  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貿易投資室長羅承植(音譯)2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在過去的6個月裡,韓國政府認真對待韓日間對話,向日方充分進行了說明”,“日本政府沒有表現出解決問題的意志,對於解決懸案的討論沒有取得任何進展”,“韓國政府判斷認為,現在的情況很難看作是當初作為停止WTO爭端解決程序的條件。”

  因此,韓國政府決定恢復去年11月22日暫停的有關對日本(對韓)的3項出口限制措施的WTO爭端解決程序。

  為此,韓方將向WTO請求設立一個爭端解決小組,以便採取今后的解決步驟。

  羅承植表示,將通過WTO爭端解決程序,客觀地証明日本出口限制措施的非法性和不正當性,以保護韓國企業的正當利益。他還補充道,將盡快解決兩國企業在全球供應問題上存在的所有不確定性,全力進行應對。

  5月,韓國曾通知日本就對韓採取限貿措施表明立場,但日本並未就此給出明確答復。

  日本自2019年7月起限制本國企業對韓出口三種半導體、顯示器關鍵材料,8月將韓國移出其出口白名單。作為應對措施,韓方提出終止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9月11日,韓國政府就日本限制對韓出口一事向世界貿易組織提起申訴。11月韓方決定有條件地推延協定終止期限及向WTO起訴日方對韓實施3種物品出口限制。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