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現兒童怪病 2名患兒目前正在痊愈中

2020年05月29日11:07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本部長鄭銀敬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本部長鄭銀敬

  人民網訊 據韓媒《金融新聞》(fnnews)27日報道,患有“兒童怪病”的2名韓國兒童目前正在痊愈中,其中一名11歲男童已經出院,另外一名4歲女童也即將出院。

  報道稱,首爾地區25日出現2例兒童多系統炎症綜合征(MIS-C)疑似病例。這是韓國首次出現與新冠病毒有潛在關聯的“兒童怪病”疑似病例。韓國中央對策防疫本部27日表示,經流行病學調查發現,兩名兒童均患有多系統炎症綜合征,但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均呈陰性。據悉,已出院的11歲男童曾於今年1-3月份到訪過菲律賓。

  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本部長鄭銀敬介紹“兒童怪病”及治療方法稱,“該病症狀類似川崎病的臨床表現,有發熱、皮疹、充血和腹痛等症狀。通過治療川崎病中經常使用的免疫球蛋白進行治療等,患兒的臨床症狀得到好轉。”(編譯: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