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君主》在韓收視率創新低 期待之作為何未能取得出眾成績?(圖)

2020年05月12日14:13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永遠的君主》在韓收視率創新低 期待之作為何未能取得出眾成績?(圖)

  人民網訊 SBS金土劇《The King:永遠的君主》開播后,收視率呈現下降趨勢,據收視率調查公司“尼爾森韓國”提供的數據,9日的平均收視率下降到8.1%,不免讓期待“金恩淑牌”電視劇的粉絲們有些失望。

  實際上,莫名其妙的羅曼史是“金恩淑牌”電視劇中經常出現的特征。《鬼怪》中的孔劉和金高銀,《陽光先生》中的李秉憲和金泰梨,《太陽的后裔》中的宋仲基和宋慧喬也是意外陷入愛情的,近乎完美的男主角遇到純真女主角后,擦出戀情火花。

  過度的植入廣告也不陌生,在《太陽的后裔》中,即使在艱難的戰場也能吃到三明治,在國產SUV無人駕駛時接吻﹔在《陽光先生》中,集市上出現了“牧牛村”﹔在《鬼怪》中,三明治再次登場,孔劉在回想場面中還直接喝起了某品牌解酒藥。但是,在這種過度的廣告植入爭議中,前作也都爆發超強人氣。金作家以在故事情節中自然地融入很多廣告而聞名,深受企業喜愛。

  那麼《The King:永遠的君主》為何沒能取得出眾的成績呢?

  首先,金作家在《The King:永遠的君主》中並未創造出招牌黃金台詞,肉麻而又令人心動的台詞曾是“金恩淑牌”電視劇的最強項。《太陽的后裔》中,宋仲基對宋慧喬說:“救他!去做你一個醫生本應該做的,如果一定要殺他,那麼我來做。”讓觀眾心動不已。《鬼怪》中也誕生了“天氣好或不好,所有日子都很幸福”的經典台詞﹔《陽光先生》中的“所以朝鮮最安全的地方就是我身邊”等台詞被人津津樂道。但是,《The King:永遠的君主》至今尚未出現讓人印象深刻的經典台詞。

  也有人指出,在拍攝“平行世界”時,初期復雜的故事情節未能使觀眾充分投入。初期李霖(李廷鎮 飾)從大韓帝國過渡到大韓民國的設定,對於觀眾們來說多少有些難以理解。另外,李袞成長的樣子和在韓國生活的李袞家人的設定等都比較復雜。

  除了主要的愛情故事之外,劇情缺少趣味性也是原因之一。曹影(禹棹煥 飾)、姜薪栽(金景南 飾)等角色大都非常認真且沉重,幽默風趣的"玫瑰"(姜洪錫 飾)等戲份則較少。

  此前,2009年播出的電視劇《市政廳》是連金作家本人也感到遺憾的作品,雖然作品性非常突出,但因為是政治故事,收視率並沒有達到期待值。2010年金作家再次執筆《秘密花園》,讓電影重新回歸,之后接連推出了《紳士的品格》《繼承者們》《太陽的后裔》《鬼怪》《陽光先生》等熱門作品。《The King:永遠的君主》是否會成為金作家繼《市政廳》后又一部遺憾之作呢?(實習生 朱琳)

  →→更多影視新聞

(責編:汪璨、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