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影響經營 大韓航空七成員工休假

2020年04月10日08:41  來源:新華網
 

  由於新冠疫情對經營的沖擊,韓國最大航空運營商大韓航空公司將安排七成左右員工休假。

  大韓航空7日在一份聲明中說,大部分員工將從4月16日起休假,假期最長6個月,以應對“不斷惡化的經營環境”。這家航空企業共有大約1.9萬名員工,這次大約1.4萬名員工休假。

  大韓航空還說,企業高管接受減薪。

  按照韓國慣例,休假員工可以領到正常工資的70%。韓國政府先前已向需要特殊支援的企業發放資金以穩定就業,包括大韓航空。韓聯社報道,部分休假員工因此最高可以領到正常工資的90%。

  由於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大批航空企業面臨經營危機。大韓航空國際航線的航次減少90%,100多架客機閑置。這家企業共有145架客機。

  韓聯社報道,韓國航空業面臨的危機持續加重,政府正在考慮給予航空業等受疫情影響嚴重的行業更多支持。政府早些時候向一些企業投入100萬億韓元(約合5789億元人民幣)緊急金融支援資金。(高冰冰)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