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州航空收購易斯達航空 躍升為韓國第三大航空公司

2020年03月13日18:50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濟州航空收購易斯達航空 躍升為韓國第三大航空公司

  人民網訊 據韓國航空業界消息,3月2日,韓國最大廉價航空公司(LCC)濟州航空宣布收購易斯達航空公司,繼而成為韓國第三大航空公司,排在大韓航空、韓亞航空之后。

  鑒於大韓航空和韓亞航空是大型航空公司(FSC),服務領域不同。今后韓國廉價航空公司(LCC)市場將由濟州航空主導。

  濟州航空通過此次收購共擁有68架客機。依據2019年韓國國土交通部發表的乘客數量統計,濟州航空市場佔有率為20.5%,排在大韓航空(29.4%)和韓亞航空(21.6%)之后,躍升至第三位。

  值得一提的是,濟州航空與業界第二的韓亞航空相比,佔有率差距縮小至1.1%,與此同時與LCC競爭對手真航空(9.4%)大幅拉開差距,因此有望與大韓航空、韓亞航空在韓國航空市場上形成“三足鼎立”之勢。

  濟州航空共擁有88條航線,其中包括仁川至延吉、務安至張家界等30條中華圈航線,但目前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被迫停運。

  等到航班恢復正常運行,並隨著易斯達航空38條航線的加入,濟州航空有望通過代碼共享,為中韓兩國乘客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務。

  濟州航空相關人士稱,“這是韓國歷史上首次航空公司間的收購,雖然充滿未知數,但為了更加充滿希望的未來,我們選擇了挑戰”,同時表明“希望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受苦的中韓兩國人民都能戰勝困難,早日恢復正常生產生活,希望中韓兩國人民的友誼進一步加深,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也更加活躍。”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