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2月CPI同比上漲1.1% 疫情影響下服務價格漲幅創新低

2020年03月03日16:13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3月3日電 據韓國統計廳3日發布的消費者物價動向資料顯示,韓國2月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同比上漲1.1%。其中服務價格漲幅僅0.4%,創20年來最低值。

  去年韓國CPI漲幅整體呈下降趨勢。1月降至0.8%,8月跌至0%,9月再跌至-0.4%創下史上首次負值,10月為0%,11月、12月分別上漲0.2%、0.7%,連續12個月低於1%。這與農產品價格基數效應不再和石油類價格上漲有關。今年1月上漲至1.5%,2月回落到1.1%。

  其中,服務價格漲幅僅為0.4%,為1999年12月以來的最低值。佔據服務價格較大比重的外出就餐價格僅上漲0.7%,為2013年1月以來的最低值。統計廳方面分析稱,一般每年前兩個月的外出就餐價格上漲,但今年2月漲幅為零,使得整體服務價格漲幅不大。

  此外,農畜水產品價格同比上漲0.3%。工業產品價格上漲2.2%,石油類價格上漲12.5%,拉高整體物價0.49個百分點。扣除農產品和石油類產品的核心物價指數同比上漲0.6%,扣除食品和能源價格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同比上漲0.5%。生活物價指數上漲1.7%,生鮮食品指數上漲0.7%。

  境外游與花卉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嚴重。韓國出境隨團游價格環比下滑5.8%、國際機票下滑4.2%、花卉價格下跌11.8%。(實習生 凌翔意)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