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留學生:我要在春天去美麗的城市武漢嘗嘗熱干面

2020年02月18日14:53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韓國留學生崔大成

  我是曾在中國沈陽遼寧大學進修語言的韓國留學生。我從小就喜歡中國,所以上大學時選擇了中文專業,后來又到中國進修語言。在中國進修語言的1年對我來說是非常有意義的時間。我在語言研修期間結識了很多中國朋友。中國朋友對我很好,我非常感激。所以今年1月我再次到沈陽看望朋友,在沈陽與久違的中國朋友相聚,玩得很開心。我回國半個月后,聽到了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發生新冠狀病毒肺炎感染的消息。

  新冠肺炎疫情至今還在擴散。但令人欣慰的是,中國政府和廣大人民群眾一起努力,正在共同克服這一難關。韓國政府和眾多韓國企業也向中國提供了支援和支持。文在寅總統說“中國的困難就是我們的困難”,並表示會不遺余力地提供支援。看到這樣的情景,我覺得韓中兩國的友誼真的很牢固。我在關於韓國援助的微博和微信報道下方,看到了很多中國朋友的感謝留言。這些都讓我非常感動。

  為了戰勝病毒,我對中國朋友們表示慰問和聲援。雖然我沒能給予很多幫助,但是看到中國朋友們回復說“有安慰和支持就非常感謝”,我感到非常欣慰。我希望與中國朋友的友誼繼續下去。

  我每天看人民日報和人民網韓文版。《人民日報》的視頻中有這樣一句話,“武漢是英雄之城,中國必勝”。我也是這麼想的:武漢是英雄之城,中國必勝!

  中國絕對不是弱國,而是一個非常強大和優秀的國家!我將為武漢和中國加油。我相信武漢、中國,乃至全世界戰勝新冠病毒的那一天一定會到來。希望今后韓中兩國能共同克服這樣的難關,使韓中友好永遠持續下去。

  我在韓國讀完大學后,想到中國去讀研究生院,還想再去中國玩。如果有機會,我一定要去武漢看看,我要在春天去美麗的城市武漢嘗嘗熱干面!

  武漢加油!中國加油!

  作者:崔大成,23歲,韓國鮮文大學中文中國系學生。(作者提供中文稿件)

  →→更多留學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