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願同各方加強溝通協調推進朝鮮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

2020年01月16日08:5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外交部:願同各方加強溝通協調推進朝鮮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

  新華社北京1月15日電(記者伍岳)韓國總統文在寅日前對中國在解決朝核問題上發揮的重要作用做出積極表態。對此,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願同包括韓方在內的有關各方加強溝通協調,努力延續當前朝鮮半島對話緩和局面,推進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

  有記者問:據報道,14日,韓國總統文在寅在新年記者會上稱,發展韓朝關系有助於推動朝美對話取得進展,有利於爭取國際社會對放鬆或豁免部分對朝制裁的支持。中國在解決朝核問題上發揮了重要作用,韓方將與中方一道,繼續合作努力解決有關問題。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表示,中方始終致力於維護朝鮮半島和平穩定、實現半島無核化、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最終實現半島長治久安。長期以來,中方為推動政治解決半島問題作出了積極不懈努力。

  他說,當前形勢下,中方願同包括韓方在內的有關各方加強溝通協調,努力延續當前半島對話緩和局面,推進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中方也支持韓朝雙方保持接觸對話,改善相互關系,這符合雙方和地區共同利益。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實習生(朱琳)、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