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阿聯酋將商議儲油合作方案 應對中東緊張局勢

2020年01月10日13:1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國阿聯酋將商議儲油合作方案 應對中東緊張局勢

  中新網1月10日電 據韓媒報道,美伊緊張局勢之下,韓國能源資源室長將出訪阿聯酋,了解中東局勢動態,並謀求在石油儲備等方面加強兩國合作的方案。

  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10日表示,能源資源室長朱泳俊將於11日至13日出席在阿布扎比舉行的第十屆國際可再生能源機構大會和阿布扎比可持續發展周開幕式。

  利用這次訪問,朱泳俊將會見阿聯酋政府和業界重要人士,了解近期中東局勢動態,並謀求在石油儲備等方面加強兩國合作的方案。

  另外,朱泳俊還將與在阿韓企進行座談,討論應對中東局勢劇變的方案等。

  隨著美伊矛盾持續,韓國政府和有關機構通過“石油供需狀況室”,實時監控局勢動向、供需情況、中東油價、油輪航行信息等。同時,韓國將加強防備狀態,確保在供需形勢惡化時,能夠及時投放儲備油。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