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第三輪軍費分攤談判破裂 美軍要價高分歧嚴重

楊舒怡

2019年11月20日08:3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美韓第三輪軍費分攤談判破裂 美軍要價高分歧嚴重

  美國與韓國就第11份駐韓美軍費用分攤協定的第三輪談判18日在韓國啟動,19日因雙方分歧嚴重而破裂。

  韓聯社報道,繼前一天會議后,韓方首席代表宋恩博和美方首席代表詹姆斯·德哈特19日10時繼續舉行閉門會議,原定持續至17時。然而,美方代表1個小時后匆忙離場,表明第三輪談判破裂。

  德哈特隨后向媒體証實,韓方“報價”與美方“要價”之間差距太大,“所以我們縮短談判時間,以便韓方有更多時間重新考慮”,希望韓方能夠在下一輪談判中重新報價。

  宋恩博19日告訴媒體記者,韓美雙方分歧嚴重,“韓方將繼續耐心地尋求達成新協定”。

  美國自1953年以來在韓國派駐軍隊,現有大約2.85萬人。雙方1991年至今先后簽署10份美軍費用分攤協定。第10份協定今年3月簽訂,將在12月31日到期。圍繞第11份協定經過3輪談判仍無成果,預期雙方將盡快投入第四輪談判。

  多家媒體先前報道,美方要求韓方每年承擔將近50億美元費用,是今年的5倍多,讓韓方難以接受。依據第10份協定,韓方2019年分攤1.04萬億韓元(約合8.94億美元),比上一年增加8.2%。

  韓國多個民間團體18日在首都首爾街頭舉行集會,抗議美方施壓韓方提高軍費分攤比例,“敲詐(韓國)納稅人的錢”。(楊舒怡)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