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美國不取消對朝敵視政策休想重啟無核化談判

江亞平 程大雨

2019年11月20日08:2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朝鮮:美國不取消對朝敵視政策休想重啟無核化談判

  新華社平壤11月19日電(記者江亞平 程大雨)據朝中社19日報道,朝鮮亞太和平委員會委員長金英哲18日說,美國在取消對朝敵視政策之前,休想與朝鮮進行無核化協商。

  朝中社援引金英哲的話說,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17日決定推遲美韓聯合空中訓練,並要求朝鮮無條件回歸談判桌,“但朝鮮的要求是,美國不參加聯合軍演或完全停止演習”,“美國口口聲聲大談無核化協商,但在完全且不可逆轉地取消朝鮮半島核問題的根源——美國的敵朝政策之前,沒有商量的余地。”

  金英哲表示,若美國真正有意進行朝美對話,就不應在人權問題上褻瀆朝鮮,並堅持制裁打壓舉措以扼殺朝鮮。

  “不是在無核化協商的框架下討論改善朝美關系及建立和平機制的問題,而是隻有在優先構筑朝美信任、徹底消除阻礙朝鮮安全和發展的種種威脅之后,才能討論無核化問題。”金英哲說。

  朝鮮官方近日多次向美國喊話,敦促美方取消對朝敵視政策,要求美方拿出朝方可接受的方案才可重啟磋商。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