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平壤外國語大學舉行全國外語學院學生漢語大賽

2019年11月13日08:40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紀念平壤外國語大學建校70周年全國外語學院學生漢語大賽”閉幕式現場。人民網記者 莽九晨攝
“紀念平壤外國語大學建校70周年全國外語學院學生漢語大賽”閉幕式現場。人民網記者 莽九晨攝 

  人民網平壤11月12日電 (記者 莽九晨)12日,中國駐朝鮮大使館臨時代辦張承剛出席“紀念平壤外國語大學建校70周年全國外語學院學生漢語大賽”閉幕式,朝鮮教育委員會普通教育局局長金昌秀、平壤外國語大學校長洪敬燮參加。

  閉幕式上,張承剛發表即興演說表示,今年是中朝建交70周年,過去70年來兩國在革命斗爭和社會主義建設事業中相互支持幫助並結下了深厚友誼。過去一年多時間裡,兩黨兩國最高領導人5次會晤,就包括中朝教育領域交流在內的各領域關系發展達成重要共識、指明了方向。今年也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70年來勤勞智慧的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進行了波瀾壯闊的斗爭,使中國的綜合國力和國際地位得到空前提升,並發展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擁有佔世界五分之一的人口,隨著中國不斷擴大對外開放,同學們以漢語作為外語學習,正迎來大好時機,未來將有施展才能的廣闊空間。今年9月,平壤外國語大學還同中國國家漢辦就在朝設立首家漢語中心(孔子學院)達成協議,今后學校的漢語教育資源將更加豐富。希望同學們珍惜寶貴的學習條件和機會,早日學有所成,接過中朝友誼的接力棒並使之不斷傳承下去。

  金昌秀向為本次大賽給予無私支持和真誠幫助的中國駐朝鮮大使館和中國朋友們致以誠摯謝意。表示在兩國最高領導人的共同指引下,朝中關系進入了嶄新歷史階段,此次大賽將為繼承和發展朝中傳統友好關系、推動兩國教育領域交流發揮積極作用,希望同學們努力提高漢語水平,成為有用之才。

  活動中,張承剛、金昌秀和洪敬燮還向獲獎同學、集體和指導老師頒發獎狀、獎品並與同學們合影留念。

  平壤外國語大學於1949年建校,是朝鮮綜合性外語教育的最高學府,現有包括中文系在內的6個語言大系,教授22個語種,本科和碩士、博士研究生共3600多人。該校中文系於1952年設立,現有400多名本科生。2019年9月,平壤外國語大學同中國國家漢辦簽署了設立朝鮮首家漢語中心(即孔子學院)的合作協議。

  本次“紀念平壤外國語大學建校70周年全國外語學院學生漢語大賽”於11月7日至12日在平壤外國語大學舉行,40余名來自平壤、南浦、元山、新義州、沙裡院、咸興、清津、江界、惠山等地12余所外國語學院的中學生參加。大賽內容涵蓋包含寫作、閱讀理解、演講和才藝展示等環節,並由中朝評委共同評分。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