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布美韓防衛費談判日程 公開向韓方施壓

2019年10月21日13:5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美國公布美韓防衛費談判日程 公開向韓方施壓

  中新網10月21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報道,美國公布了即將舉行的韓美防衛費談判日程,並再次要求韓方上調分擔額。

  美國國務院表示,韓美將於本月22日至24日在夏威夷進行防衛費分擔談判。

  在公開的新聞材料裡,美國國務院積極評價韓國為堅定不移的韓美同盟所作的貢獻,同時也罕見地公開向韓方施壓。美方強調,美軍駐扎費用不應隻由美國納稅人負擔,因美軍駐扎而受益的同盟國也應共同負擔。

  對此,韓國外交部表示,正努力促使談判早日達成妥協。在雙方正在進行討論的情況下,不宜提到具體內容,將在合理、公正地分擔防衛費的原則下與美方進行談判。

  目前,美方要求韓方分擔的金額尚未公開,但有觀點認為,可能較今年多5至6倍,達6萬億韓元。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