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向靖國神社獻祭品 韓國深表遺憾、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反省

李珍

2019年10月18日10:19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安倍向靖國神社獻祭品,韓國深表遺憾、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反省

  【環球時報駐日本特約記者 李珍】日本東京靖國神社17日起舉行秋季例行祭祀活動,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年依舊沒有親自參拜,隻送上名為“真榊”的供品。其親信之一、日本沖繩和北方領土事務擔當大臣衛藤晟一當天參拜了靖國神社,他是安倍內閣時隔兩年半以來首位參拜靖國神社的內閣大臣。

  韓國外交部17日對安倍晉三向靖國神社獻祭品深表遺憾。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則敦促日方切實信守正視反省侵略歷史的表態和承諾,以實際行動取信於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17日報道,衛藤晟一是知名的保守派議員,思想理念與安倍接近。安倍內閣大臣中,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也送上同安倍一樣的供品。日本共同社等媒體17日不無擔憂地表示,衛藤晟一的做法必定會引起亞洲鄰國的抗議。

  日本聯合執政黨公明黨和在野黨17日紛紛對衛藤參拜一事予以批評。據日本《產經新聞》17日報道稱,公明黨中央干事會會長北側一雄認為,現在日韓關系處於戰后最糟糕狀態。考慮到中日韓三國的關系,內閣成員參拜應該慎重。

  據悉,安倍晉三在2013年12月參拜靖國神社后,至今每年春秋兩次大祭時都沒有親自參拜,而是以“內閣總理大臣安倍晉三”的名義送去名為“真榊”的祭品。在每年的8月15日,即日本戰敗投降日(日本稱作“終戰紀念日”),安倍則會送去“玉串料”(香火錢)作為供奉的祭品。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