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陸軍將裁軍十萬 以應對男性“人口斷崖”危機

2019年10月12日08:20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韓國陸軍將裁軍十萬,以打造更加精銳的作戰力量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濟冬】為應對人口急劇減少的現象,打造更加精銳的作戰力量,韓國陸軍11日決定,至2022年底前,將現在的46.4萬兵力減至36.5萬人,縮減近10萬人。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陸軍當天上午在陸海空三軍基地忠清南道雞龍台舉行的國會國防委員會國政監察工作報告會上,公布了包含上述內容的計劃。陸軍方面透露,目前已對2053個部隊中的602個完成改編,此外,截至2022年,陸軍軍團將從8個減至2個﹔到2025年,陸軍師團將從38個減至33個。

  韓國陸軍表示,為彌補兵力減少,應對因減縮兵力造成戰力弱化等問題,陸軍將優化部隊結構。具體來看,陸軍部隊中的軍人和公務員等非軍事人員將分別以戰斗任務和非戰斗任務為中心進行改組,提高核心軍事戰備力量,實現作戰效率最大化。

  同時,陸軍將不斷研發改變未來戰爭規則的新一代武器裝備,具體包括發展激光、虛擬電子戰、人工智能、超長射程打擊體系、高機動飛行體等新一代武器體系。邊境海防方面,陸軍將從2021年起分階段改良綜合海岸監視系統的性能,部署機動型綜合監視裝置和海岸監視雷達二號、陸軍警戒艇等,以此代替傳統作戰兵力。

  對於此次韓國陸軍所披露內容,韓國聯合新聞TV電視台報道稱,這是軍方為應對男性“人口斷崖”危機所制定的特別對策,關鍵是以精銳化、科學化填補兵力空白。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