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回憶》凶犯原型自曝童年遭受鄰居姐姐性侵犯

2019年10月08日09:03  來源:東方網
 
原標題:《殺人回憶》凶犯原型自曝童年遭受鄰居姐姐性侵犯

  東方網·縱相新聞記者 馮茵倫

  據韓媒報道, 10月4日,電影《殺人回憶》凶犯原型、"華城連環殺人案"嫌疑人李春在接受第11次面對面調查時向警方表示,被認為是模仿犯罪的第8起案件是本人所為。他還吐露,自己曾在小學時被同住在一個小區的姐姐強奸,遭受性暴力。

  “華城連環殺人案”發生於1986年至1991年間,涉及10起案件。其中的第8起事件,發生在1988年9月16日,受害者是一名13歲的朴姓女子,被勒死在自己的家中。

  當時,警方通過現場遺留的陰毛和目擊者的描述,証實犯罪嫌疑人為尹某(22歲),並得出結論稱這是“模仿犯罪”,並在第二年逮捕嫌疑人,判其無期徒刑。由於尹某服刑期間表現良好,后被減刑,於2010年出獄。

  李春在的認罪,掀起軒然大波。韓媒指出,若他所言屬實,不僅會讓當年付出血汗的調查人員受到質疑,甚至還有可能動搖韓國司法的正義性。《中央日報》稱,2003年,尹某在獄中接受採訪時就曾表示,自己不是犯人,“沒有錢,沒有關系,我當時隻能用國選律師。”

  不過,也有分析認為,這只是李春在的“炫耀心理”在起作用——即便沒有犯罪,也歸為自己所為,增加自己的“戰績”,獲得成就感。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