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國際電影節舉辦“中國電影放映日”活動

莽九晨

2019年09月23日13:22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原標題:平壤國際電影節舉辦“中國電影放映日”活動

“中國電影放映日”活動開幕式現場。記者 莽九晨攝

  “中國電影放映日”活動開幕式現場。記者 莽九晨攝

  人民網平壤9月22日電 (記者 莽九晨)22日,第十七屆平壤國際電影節舉辦“中國電影放映日”活動,中國駐朝鮮大使李進軍、朝鮮電影總局副局長飄敬豪、駐朝中資機構代表、留學生、平壤市民代表等近400人出席了在大同門電影院舉行的活動開幕式。

  李進軍在開幕式上致辭表示,此次舉辦“中國電影放映日”活動,恰逢中朝建交70周年,時機特殊,意義重大,必將為中朝兩國藝術家在影視文化領域加強交流合作搭建友好平台,進一步激發兩國電影工作者的創作熱情,推動兩國藝術家為兩國人民共同創作出更多優秀作品,為夯實中朝友好民意基礎做出積極貢獻。

  飄敬豪在致辭中說,自2018年以來,朝中兩國領導人實現歷史性的互訪,使兩國友好合作關系不斷發展到新的更高階段。此次舉辦“中國電影放映日”活動,不僅展現了中國電影制作技術的快速發展,也為朝鮮民眾了解中國的風俗民情打開了一扇窗口。

  第十七屆平壤國際電影節於9月20日至27日舉行,中國共有20余部影片入圍本屆電影節。本屆電影節新增設“外國電影放映日”活動,選取中國、俄羅斯等國入圍電影在指定電影院集中放映。22日的“中國電影放映日”當天,共有《流浪地球》、《老師好》等多部中國電影分別在大同門電影院、平壤國際電影會館、凱旋電影院等平壤市內電影院分時段集中放映。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