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到朝鮮旅游的外國游客突破20萬人次

朝鮮不斷加快旅游業發展

本報駐朝鮮記者  莽九晨

2019年09月09日08:5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朝鮮不斷加快旅游業發展

  據朝鮮《勞動新聞》近日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視察陽德郡溫泉旅游區建設工地,對該旅游區建設情況表示滿意。這是金正恩今年第二次視察該旅游區建設工地,表明了朝鮮黨和政府對發展旅游業的重視。自從去年4月金正恩提出實施“全黨全國集中一切力量進行社會主義經濟建設”的新戰略路線以來,朝鮮各行各業均取得了長足發展,其中,旅游業的發展尤為迅速。

  據記者的觀察,與去年相比,乘坐國際列車到平壤旅游的游客數量大幅增加。今年春季以來,每天從中國丹東到平壤的國際列車都是一票難求,旅游大巴每天下午在國際列車抵達前就幾乎停滿了平壤火車站的停車場。平壤市內的主要旅游景點,也總能看到外國游客的身影。大型團體操和藝術演出《人民的國家》自今年6月首演以來,每天都會有大批外國游客到場觀看。此外,一些此前相對冷門的旅游項目如今也十分火爆。

  在平壤郊區,有一家美林航空俱樂部,游客可以在這裡乘坐超輕型飛機俯瞰平壤美景,飽覽湖光山色,體驗飛行樂趣。該俱樂部服務員李銀京向記者介紹,俱樂部自2016年正式營業以來,游客逐年增多,現年均接待游客超過2萬人次,其中包括眾多來自中國、俄羅斯、法國等國的國外游客。據朝鮮國家觀光總局的統計顯示,2018年到朝鮮旅游的外國游客大幅增長,突破20萬人次。

  朝鮮旅游業能夠取得快速發展與朝鮮黨和政府的重視密切相關。據朝鮮門戶網站“我的國家”介紹,“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本著自主、和平、友誼的理念,把旅游業作為對加強同世界人民相互理解和文化交流、發展國家經濟有積極貢獻的重要工作,為發展旅游業,採取積極的政策”。近年來,朝鮮旅游業更是不斷取得新的進展,如對平壤國際機場進行現代化改造,修建世界級的馬息嶺滑雪場等。今年以來,金正恩不僅兩次視察陽德郡溫泉旅游區建設工地,還於4月份視察了元山葛麻海岸旅游區建設工地,提出要求、作出指示。

  朝鮮旅游業能夠取得快速發展還因為其自身旅游資源豐富。朝鮮擁有漫長的海岸線和眾多河流山川,四季分明,氣候宜人,造就了豐富的旅游資源。據悉,朝鮮目前共劃分了平壤地區、金剛山地區、妙香山地區、開城地區、南浦地區等9個旅游地區。這9個地區均有各自的旅游特色。

  為貫徹新戰略路線,並進一步促進旅游業發展,朝鮮旅游部門正計劃把三池淵地區、元山葛麻海岸旅游區、陽德郡溫泉旅游區等建設成世界級旅游景區,以吸引更多外國游客。相信在新戰略路線的指引下,朝鮮旅游業未來還將不斷取得新發展。

  (本報平壤9月8日電)

  《 人民日報 》(2019年09月09日 03 版)

  →→更多旅游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