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市榮膺2020年“東亞文化之都”

2019年08月30日15:57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三國部長分別向中國揚州市、韓國順天市和日本北九州市授予了2020年“東亞文化之都”榮譽稱號。夏雪攝

  人民網仁川8月30日電(夏雪)8月30日,第十一次中日韓文化部長會議在2019“東亞文化之都”韓國仁川召開。會上正式宣布,中國揚州、韓國順天、日本北九州三座城市當選為2020年“東亞文化之都”。三國部長共同為當選城市授牌。

  揚州地處江蘇省,自古就是中國南北地理的交匯地帶,也是海上絲綢之路與陸上絲綢之路的交匯點。6000多年的文脈孕育了揚州南北兼容的文化特質,積澱了厚重璀璨的獨特文化。

  據介紹,“東亞文化之都”評選是中日韓領導人機制下創建的中日韓三國文化領域的重要品牌。自2013年啟動以來,中日韓三國每年各有1座城市當選,至目前三國已有21座城市當選。揚州是繼泉州、青島、寧波、長沙、哈爾濱和西安后,中國第七座獲選城市。

揚州副市長余珽發表致辭。夏雪攝

  會上,揚州副市長余珽在致辭中說,“‘東亞文化之都’是揚州在國際文化交往中獲得的又一張世界級文化名片,榮譽來之不易。作為一座古代文化與現代文明交相輝映的名城,揚州有責任將這塊金字招牌發揚光大。”

  余珽表示,揚州當選“東亞文化之都”,對於加快對外開放、豐富城市文化內涵、促進文化高質量發展、提高城市的國際知名度和美譽度具有重要意義。揚州將圍繞國際文化旅游名城建設,充分發揮文化積澱厚重、文旅資源豐富、公共文化建設完善的優勢,深化拓展與日韓在文化、教育、宗教、旅游、藝術、體育、經貿等領域全方位合作,代表中國文化與世界對話。

  據悉,中日韓三座“東亞文化之都”將從2020年開始在文化、藝術、教育等領域展開豐富多樣的國際交流活動。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