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留學申請增7% 申請韓國本科降5%

劉麗琴

2019年08月15日09:23  來源:廣州日報
 

  隨著秋季入學腳步的接近,2019年錄取offer已發放完畢。日前,啟德教育發布了亞洲名校錄取榜數據。數據顯示,入學新加坡的中國學生較上年上漲7%。韓國本科申請層次下降5%,研究生申請人數增加了10%。日本公立“研究生”申請成功率保持在90%以上,不過申請難度也在不斷提高。

  新加坡 申請計算機類專業人數增加

  根據啟德以往送生數據及校方老師反饋,2018年入學新加坡的中國學生較2017年上漲7%。新加坡公立授課型研究生一般為1年學制,院校知名度高,兩所公立大學在QS2020年全球排名中並列11位,深受國內學子喜歡。根據啟德2018年申請,2019年8月入學情況來看,新加坡三所公立大學授課型錄取offer佔比量如下:新加坡國立大學33%、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47%、新加坡管理大學20%。根據2018年留學新加坡預估數據,選擇新加坡公立碩士求學熱門專業主要集中於以下領域:商科、 計算機、經濟學、人文科等。對比去年,申請計算機類專業有所增加,人文科和教育方向略有下降。商科方向仍佔據主要申請數量,其中金融、經濟學、會計總體比例多達46%。

  韓國 無語言基礎低齡赴韓學生減少

  2019年韓國申請錄取基本結束,不少學生成功收獲了首爾國立大學、高麗大學、延世大學、漢陽大學、成均館大學、中央大學、弘益大學等韓國名校offer。對比2018年,2019申請語學院的人數下降了4%,本科申請層次下降5%,研究生申請人數增加了10%。申請層次的變化主要是受國際形勢影響,無語言基礎的低齡赴韓學生相對減少。在啟德韓國研究生錄取中,排名前10位的大學分別是漢陽大學、弘益大學、慶熙大學、成均館大學、建國大學、梨花女子大學、中央大學、高麗大學、國民大學、東國大學&延世大學,錄取高達全部錄取的90.66%。商科、藝術仍是韓國留學申請熱門專業,分別佔到了32%、20%。

  日本 申請商科和人文科總佔比最高

  日本是世界上最早進入超老齡化的國家,對青年人才的需求非常大。近幾年是留學生赴日學習工作的好時機。啟德公立“研究生”申請成功率保持在90%以上,而且每年錄取的65%是日本七所大學。2018年和2019年無法達到2017年的100%,這也反映了整個項目目前申請難度的一個變化:越來越高。從錄取佔比看,錄取前五學校分別是東京大學、大阪大學、京都大學、名古屋大學、北海道大學。如果不想學習日語又想快速留學日本,學生一般會選擇日本全英文授課項目。學生可以憑借英語成績直接申請日本名校,節省學習日語的時間。錄取前三院校分別是早稻田大學、東北大學、慶應義塾大學。從錄取專業比例看,商科和人文科總佔比最高,高達到77%。其中商科佔比39%,人文是38%。(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劉麗琴)

  →→更多留學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