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旅游業在GDP佔比連續5年排OECD倒數

2019年07月25日11:06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原標題:韓國旅游業在GDP佔比連續5年排OECD倒數

韓國首爾北村韓屋村【圖片來源 網絡】

  資料顯示,訪韓外國游客今年有望突破1800萬人次,但旅游業在韓國國內生產總值(GDP)中佔比仍遠低於全球主要發達國家。

  21日,韓國觀光公社向韓國國會文化體育觀光委員會韓善教議員提交的《近五年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成員國旅游業在GDP佔比》分析報告指出,韓國旅游業在GDP中佔比連續五年排OECD36個成員國中倒數。近五年旅游業在韓國GDP佔比分別為3.2%(2014年)、3.0%(2015年)、3.1%(2016年)、2.7%(2017年)、2.7%(2018年)。

  報告顯示,2018年旅游業佔GDP比重最高的國家為冰島,佔比達32.6%,希臘(20.6%)、葡萄牙(19.1%)、新西蘭(18%)、墨西哥(17.2%)緊隨其后。此外,美國和日本該佔比分別為7.8%、7.4%。

  韓善教表示,相關部門應積極將韓國旅游文化的魅力同訪韓趨勢聯系起來,以更多樣的營銷方式和旅游商品迎接外來游客。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 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旅游新聞

(責編:汪璨、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