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擬成立第三國仲裁委員會討論被強征勞工賠償 韓拒絕

2019年07月17日09:51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日本政府6月19日要求韓方成立第三國仲裁委員會,根據《韓日請求權協定》第3條,討論日本企業向被強征受害者提供賠償問題。韓國青瓦台表示,不能接受日本有關成立第三國仲裁委員會的要求。

  據悉,第三國仲裁委員會首先由韓日兩國分別指定1名委員,然后共同指定1名另一國委員。韓方答復截止日期為7月18日,但青瓦台16日表態,不能接受日方要求。

  青瓦台稱,韓國是三權明確分立的法治國家,政府不能干預司法部的判決。青瓦台還表示,韓國政府一直都沒有同意啟動《韓日請求權協定》第3條款,沒有義務接受日方要求,因此不會對日方相關要求作出任何回應。

  青瓦台還表示,被強征勞工問題的解決方案沒有任何變化。受害者同意由韓日兩國企業共同出資提供補償,因此可以研討該方案,但不考慮討論韓國政府也提供補償問題。

  青瓦台表示,不能接受日方違背原則的要求,將為解決問題繼續作出外交努力。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