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磋商 青瓦台與三星會商應對日本“經濟報復”

2019年07月05日11:0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連續磋商 青瓦台與三星會商應對日本“經濟報復”

  韓國青瓦台4日証實,總統府高級官員與三星電子有限公司代表連續磋商,尋求應對日本限制向韓國出口半導體工業原材料等“經濟報復”措施。

  青瓦台國家安保室第二次長金鉉宗本周早些時候與三星分管全球半導體業務的副會長金基南會面,青瓦台政策室室長金尚祖同樣與三星代表會面。

  一名青瓦台官員認定,日本發起經濟報復,顯然與兩國之間的歷史遺留問題相關,日方不滿韓方法院裁決日方企業賠償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遭日本強征的韓國勞工。

  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外交部已經出面處置這一爭端。同時,“政府理應出面聽取三星及其他企業的意見,以制定應對方案”。另一名青瓦台官員告訴韓聯社記者,青瓦台高級官員打算持續與企業代表會面,了解企業需求,應對這場危機。

  執政黨共同民主黨、青瓦台和政府部門3日舉行三方會商,金尚祖呼吁政府和企業為國家安全加強彼此“交流和合作”。“我們會盡最大努力讓政府和企業齊心協力,共渡難關。”

  日本經濟產業省1日宣布,從4日開始,如果向韓方出口三種半導體產業原材料,日本企業必須事先向日本政府申請批准。限制向韓國出口的材料是高純度氟化氫、光致抗蝕劑和氟聚酰亞胺,是智能手機、芯片等產業的重要原材料。

  另外,日本政府著手將韓國從“白色國家”清單中刪除,意味著取消韓方進口日本產品所獲“優待”。“白色國家”指日方從國家安全方面認定的友好貿易伙伴,現有超過20個國家,包括美國和英國。(許蘇培)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