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龍泉青瓷展在韓亮相 講述千年青瓷之美 

2019年06月19日14:32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圖片由首爾中國文化中心提供

  人民網首爾6月19日電(夏雪)6月18日,作為2019“中國旅游文化周”壓軸大戲——龍泉青瓷展及旅游推介活動在韓國首爾中國文化中心開幕,全面展現千年青瓷的厚重之美,呈現大美龍泉的文旅新貌。

  中國駐韓國使館公使銜參贊王魯新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中韓兩國一衣帶水,比鄰而居,文化交流的歷史源遠流長。在數千年的友好交流歷史中,中韓兩國共同創造了別具魅力的東方文化,為東西方文明的交流互鑒、世界文明的繁榮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希望以本次龍泉青瓷展為媒介,向韓國民眾展示中國經典旅游資源和文化特色內容,增進韓國民眾對龍泉青瓷藝術和龍泉文化旅游資源的了解,深化中韓陶瓷藝術交流和互學互鑒。

  浙江省龍泉市委常委、宣傳部長王凡對龍泉青瓷以及龍泉市的文化旅游資源進行了全面推介。她表示,龍泉市和韓國康津郡兩市郡以瓷為媒,自2001年正式結為友好交流城市以來,雙方互訪不斷,交往密切,在教育、青瓷產業發展等領域取得了積極的成效。希望以此次活動為紐帶,進一步擴大龍泉與韓國在旅游文化等民間領域合作交流。

圖片由首爾中國文化中心提供

  本次龍泉青瓷展將持續至7月17日。展覽共分為 “一瓷一傳承”“一瓷一故事”“一瓷一世界”“一瓷一意境”“一瓷一城市”五個單元,以人、器物、場景的空間營造、美學表達、文化對話,讓更多的韓國民眾認識龍泉、了解龍泉、走進龍泉。

  龍泉地處中國浙江省西南部,是中國的歷史文化名城,龍泉青瓷燒制技藝已有1700多年歷史。2009年,龍泉青瓷傳統燒制技藝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是迄今為止全球唯一入選的陶瓷類項目

  →→更多旅游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