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聚東亞精英 助推5G產業發展

“第二屆中日韓5G技術國際論壇”在江蘇昆山舉行

2019年05月13日10:01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第二屆中日韓5G技術國際論壇”5月9日至11日在江蘇昆山舉行。本屆論壇由上海市歐美同學會、日本華僑華人博士協會(日本博協)、江蘇省科協海智辦、昆山市委統戰部主辦,以“匯聚東亞5G精英、助建昆山科創之城”為主題,邀請中日韓5G技術領域的知名專家學者、產業界以及投資界的400多名代表相聚昆山,交流和借鑒東北亞地區先進5G通信技術發展經驗,進一步搶佔國際新一代通信技術高地。

 

論壇主席趙鳳濟博士致辭

 

論壇會場

  本次論壇由中國科協海智專家、飛確安網絡通信設備有限公司董事長趙鳳濟博士擔任主席,由中科院上海微系統所原黨委書記齊鳴博士和昆山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謝全林擔任副主席。論壇活動為期兩天,中國工程院劉經南院士、日本工程院任福繼院士蒞臨論壇並發表了主題演講。

  中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5G產業發展部盧黎明總監、日本國立信息與通信技術研究院主任研究員李可人博士、韓國延世大學金重九教授分別做了題為“5G從eMBB到工業界”、“日本的5G頻率政策及政府主導的5G相關研發項目”和“韓國的5G商用推進及面向2026的5G+戰略”的主題演講。

  上海科技大學楊旸教授、上海交通大學李頡教授、中國聯通網絡技術研究院廖軍博士、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康陳工程師、日本華為研究所黃禮豐博士、日本KDDI盧鋒博士、蔚來汽車陳炯博士、愛馳汽車丁華杰博士、盾鈺公司張卿先生、瑞峰投資集團彭政峰先生等來自中日韓高等院校、科研機構和相關企業的10位專家學者在“5G核心技術組網和應用”、“5G技術商用和發展前景”兩個專題論壇上進行了報告交流,分別從技術發展、行業應用、投資機會等不同角度對5G技術進行了深入的分析、探討和前景展望。

 

日本工程院任福繼院士演講:5G的5W1H以及5G+AI迎來生活革命

 

中國工程院劉經南院士演講:試談“5G+北斗/GNSS”的目標、願景和途徑

  與會人士認為,目前5G技術已經進入市場預熱階段,在無人駕駛、物聯網、遠程醫療和智慧城市等方面有著廣闊的應用前景。與會專家學者坦言,5G技術發展也存在一些難點,不僅涉及到技術本身,還涉及法律和安全等問題。中日韓專家和業界人士公認,未來5G技術將促進萬物互聯,服務各行各業。

 

韓國延世大學金重九教授演講:韓國的5G商用推進及面向2026的5G+戰略

 

日本國立信息與通信技術研究院李可人博士演講:日本的5G頻率政策及政府主導的5G相關研發項目

 

中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5G產業發展部盧黎明總監演講:5G從eMBB走向工業界

  論壇主席趙鳳濟博士表示,上海市歐美同學會和日本博協都聯系著眾多留學歐美日、回國求發展的精英人才,通過這個平台,能夠更多更廣泛地吸引海外人才回國創業和發展,更多地為國家5G技術和產業發展獻計獻策。

 

  據介紹,本次論壇由上海市歐美同學會西安交大校友分會、江蘇省國際科技交流與合作中心、昆山市人民政府僑辦/僑聯聯合承辦,由中國海歸創業聯盟、江蘇省通信學會、江蘇省綜合交通運輸學會、上海市歐美同學會昆山創新創業基地、致公黨上汽集團支部、昆山市科協、昆山市留留學人員聯合會、日中科技文化中心(東京)、日本華人教授會議、全日本華人科學技術促進會、中日青年年促進會等單位聯合協辦。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