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日韓合作國際論壇在京召開 王毅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2019年05月11日16:04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5月10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出席在北京舉辦的2019年中日韓合作國際論壇開幕式並致辭。
(圖片來源:外交部網站)
5月10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出席在北京舉辦的2019年中日韓合作國際論壇開幕式並致辭。
(圖片來源:外交部網站)

  人民網北京5月10日電(吳三葉 陳思) 2019年中日韓合作國際論壇10日在北京召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出席論壇開幕式並致辭。

  王毅表示,今年是中日韓合作20年,三國合作站在一個新的歷史起點上。20年來,中日韓合作取得長足進展,為增進三國人民福祉,維護亞洲和平穩定,促進世界發展繁榮作出了積極貢獻。

  他說,當前,中日韓合作迎來了上升期,面臨新機遇。中方作為中日韓合作主席國,願與日韓一道,共促地區和平穩定,共舉多邊主義旗幟,共商創新合作舉措,共筑民心相通基礎,共推區域融合發展,合力建設東亞經濟共同體,進而培育亞洲命運共同體,最終朝著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目標邁進。

  王毅強調,不久前,中國剛剛成功舉辦了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中方願本著共商共建共享原則,傾聽和吸納日韓合作伙伴的合理建議,使共建“一帶一路”為深化中日韓合作提供更加廣闊的空間,成為三國合作新的亮點和增長點。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