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領導人表示將繼續推動美朝對話

2019年04月12日15:15  來源:新華網
 

  美國總統特朗普11日在白宮會見到訪的韓國總統文在寅,雙方表示將繼續推動美朝通過對話方式解決半島核問題。特朗普還表示可以考慮第三次美朝領導人會晤。

  白宮在兩人會見后發布聲明說,雙方討論了如何在美朝領導人河內會晤后繼續推進朝核問題解決,以達到半島無核化和永久和平的目標。雙方表示,將在朝鮮問題上繼續保持緊密合作。雙方還討論了雙邊貿易和美國對韓軍售等問題。

  特朗普與文在寅在會晤前共同會見記者。特朗普表示,盡管他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河內會晤中並沒有達成既定目標,但雙方在很多方面都達成了共識。

  特朗普說,未來美國將繼續通過與朝鮮對話來解決朝核問題。當被問及是否會考慮第三次美朝領導人會晤時,特朗普說,不論是再次與金正恩會面或是舉行美朝韓領導人三方會晤,這都可能發生,但這需要一步步來,不可能一蹴而就。

  特朗普同時感謝中國和俄羅斯在推進半島局勢發展中所做的努力。不過,特朗普同時表示,美國並不考慮放鬆對朝制裁,當下也不會考慮繼續追加制裁。

  文在寅表示,自去年首次美朝領導人會晤后,半島政治局勢發生了極大轉變,軍事緊張氛圍大幅緩和。他說,美朝領導人河內會晤不應被解讀為讓人失望的會晤,而應被視作對話整體進程中的一部分,期待未來各方達成更廣泛協議。

  文在寅說,韓方繼續支持美朝保持對話勢頭,期待第三次美朝領導人會晤在不久的將來舉行。他同時表示,韓國支持朝鮮完全無核化的終極目標。

  去年6月,美朝領導人在新加坡首次會晤並簽署聯合聲明,就“建立新的朝美關系”及“構建朝鮮半島持久穩定和平機制”達成一致。

  今年2月底,美朝領導人的第二次會晤在越南河內舉行,會晤較既定安排提前結束。因在解除對朝制裁和無核化措施方面存在分歧,雙方未能簽署共同文件。(劉晨 朱東陽)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