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福宮慶會樓和集玉齋4月起對公眾開放

邵天翔

2019年03月28日09:35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圖片來源 文化財廳】
【圖片來源 文化財廳】
原標題:景福宮慶會樓和集玉齋4月起對公眾開放

  據文化財廳方面25日消息,景福宮裡面的慶會樓和集玉齋兩處景點將於4月1日至10月31日對公眾開放。

  慶會樓是朝鮮王朝時期國王舉行宴會的場所,現被列為國寶第224號。慶會樓為兩層建筑,建在四方形的荷花池中,東側設三座石橋進出樓閣。登上慶會樓,可以遠眺仁王山,將整個景福宮收入眼底。

  截至目前,慶會樓隻限於特別觀覽時間內開放,游客可以隨導游一起參觀。4月1日面向公眾開放后,游客平日可以於上午10時、下午2時和4時,周末可以於上午11時進入慶會樓參觀。每次參觀耗時30至40分鐘,游客限定韓國人60名和外國人10名,無需另付費,但需要在royalpalace.go.kr網站提前申請。

  集玉齋位於景福宮的西北方向,原來是昌德宮咸寧殿的別堂。高宗於1891年將居處從昌德宮搬到景福宮時,將集玉齋一起搬到景福宮。高宗將此作為書齋,也曾在此接見外國使臣。文化財廳將其改造成保存王室資料影印本和歷史書籍的小型圖書館,2016年開始每年指定時間裡面向觀眾開放。4月1日面向公眾開放后,游客無需預約,可以於上午10時至下午4時之間自由參觀。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旅游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