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大學再出丑聞 教授壓榨學生“幫”自己女兒上名校

2019年03月27日08:47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張靜】據韓國《東亞日報》26日報道,韓國教育部25日發布的特別調查結果証實,韓國成均館大學教授A某強迫自己的研究生為女兒B某代寫研究論文,使女兒成功獲得首爾大學牙科醫學院研究生院的入學資格,A某同時還強迫自己的學生代替B某完成長達54小時的義工服務。

  此前韓國社會就有知名大學教授炮制各種豪華簡歷使自己的子女在高考中獲利的傳聞,而這種教育腐敗被政府查實還是頭一遭。

  教育部的調查顯示,2016年B某參加韓國教育部和韓國科學創意財團組織的學生研究項目並獲得優秀研究課題獎。而她提交的研究項目實際上是A某讓自己學生代勞的結果。正是憑借這個獲獎論文和義工服務“成果”,B某在去年通過首爾大學牙科醫學院研究生院的審核。韓國教育部表示,將要求檢方對A某和B某展開司法調查,同時要求成均館大學取消A某的教授資格,相關人員表示,B某的大學入學資格可能會被取消。

  韓國《朝鮮日報》26日報道稱,A某動員自己十余名研究生弟子,從2016年7月至9月進行了連續3個月的動物實驗,而B某僅僅是到實驗室參觀過兩三次。令人詫異的是,當實驗結果與此前預期不同時,A某甚至要求學生修改實驗數據,撰寫假論文。這篇假論文於2017年以B某為唯一作者,刊登於SCI(科學引用檢索)級別的刊物上。B某甚至因此獲得韓國科學創意財團和大韓免疫學會優秀獎。

  韓國教育部的調查還顯示,B某高考上本科大學的時候也得到A某學生的“幫助”。B某在高中時參加了國際青少年學術大會,並發表了論文。而該論文實際上也是A某指示學生完成的。B某憑借該論文獲得“優秀青少年學者獎”,並借此通過首爾某名校的“科學人才特別選拔”。目前,A某對教育部的調查結果全部否認。

  A某的行為很難說是偶發現象,這個調查結果也側面証實當前韓國大學和研究生院的入學考試制度存在問題。韓國《國民日報》26日報道稱,不少專家指出,如果A某所暴露的教育腐敗問題不能從根本上杜絕,那麼現行大學入學制度將受到韓國社會的強烈質疑。

  韓國網民對此也議論紛紛,表示:“沒想到韓國最古老的名牌大學竟然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必須鏟除韓國教育特權和腐敗”“大學教授的腐敗可能更加嚴重,欺詐科研費、殘酷地驅使學生、論文造假,趕緊繼續查吧”。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