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韓國總統文在寅施政支持率降至45% 創新低

2019年03月14日10:20  來源:中國新聞社
 

  據韓聯社報道,當地時間14日,韓國民調機構Realmeter發布的最新調查結果顯示,對總統文在寅施政表現給予好評的受訪者佔45%,較上周下滑1.3個百分點,給予差評的受訪者佔50.1%,上升3.3個百分點,刷新紀錄。

資料圖:韓國總統文在寅。中新社發 平壤聯合採訪團供圖

  報道稱,這是差評比例首超50%,差評好評相差5.1個百分點,首次超出誤差范圍±2.5%。

  其中,韓國西部地區、學生、個體戶、無業、支持正義黨的受訪者的支持率升高,但首都圈、30-39歲、50-59歲、家庭主婦、體力勞動者、管理崗、支持右翼政黨和中間派、無支持政黨的受訪者的支持率明顯下滑。

  此外,執政的共同民主黨支持率為37.2%,與上周持平,自由韓國黨為32.3%,較上周上升1.9個百分點。兩大黨的支持率差距由文在寅剛就任總統時的40個百分點以上縮小到4.9個百分點。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