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宣布停止大規模聯合軍演 以小規模訓練取代

2019年03月04日08:50  來源:中國新聞社
 

  綜合報道,美國和韓國日前分別宣布,停止兩國軍隊大規模的年度聯合演習,轉而以較小規模的專項訓練取代。

  五角大樓2日晚發聲明說,美國代理國防部長沙納漢當天和韓國國防部長鄭景斗通電話,雙方在通話中決定,從今年起停止代號為“關鍵決斷”和“鷂鷹”的美韓聯合軍演,轉而以較小規模的專項訓練取代。

  “鷂鷹”演習始於1961年,是美韓最大規模的軍演,參演的是海陸空三軍和特種部隊,涉及3萬名美軍和20萬名韓軍。自2007年開始進行的“關鍵決斷”演習則以電腦模擬為主。

  在取消這兩項演習后,美韓將展開代號為“同盟”的新聯合指揮所演習。據韓國聯合參謀本部介紹,該演習對“關鍵決斷”和“鷂鷹”演習進行調整,以戰略、作戰、戰術為重點。“同盟”演習旨在加強韓美伙伴關系、提升韓國及周邊地區防御力量的意志。

  “同盟”演習從今天起舉行至本月12日,不包括周末。

  五角大樓還表示,美韓兩國在軍事活動上的緊密協調,將繼續為促進朝鮮半島無核化的外交努力提供支持。

  據悉,自去年美朝首腦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峰會后,美國已縮減與韓方的軍事演習。

  不過,特朗普暫時沒有從韓國撤軍的計劃。目前,美國在韓有28500名駐軍,削減駐軍人數很可能會招致美國國會和日本方面的強烈抗議。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