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支持美朝領導人繼續對話

2019年03月01日08:55  來源:新華網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28日在媒體吹風會上說,莫斯科支持華盛頓和平壤繼續進行對話的意願,認為雙方應以相向而行的實際舉措來鞏固這一意願。

  扎哈羅娃強調,俄方“積極評價美國總統特朗普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繼續進行對話的意願”,並認為“這一意願應靠相向而行的實際舉措來鞏固,在做出讓步以建立信任氣氛的基礎上發展”。

  扎哈羅娃說,俄羅斯認為“維護(朝鮮半島)次區域政治外交進程在俄中兩國倡議的軌道上積極發展極為重要”,“俄羅斯願與有關各方強化多邊協作、共同努力,以促成朝鮮半島局勢的全面調解”。

  金正恩與特朗普26日先后抵達越南,參加定於27日至28日在河內舉行的朝美領導人第二次會晤。28日,會晤較既定安排提前結束。因在解除對朝制裁和無核化措施方面存在分歧,雙方未能簽署共同文件。(記者劉洋)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