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美領導人第二次會晤結束

2019年03月01日08:4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河內2月28日電 (記者丁子、劉剛、趙益普)28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和美國總統特朗普結束了在越南首都河內舉行的朝美領導人第二次會晤,雙方未能簽署共同文件。

  28日上午,金正恩與特朗普在河內索菲特傳奇大都會酒店先后進行小范圍和大范圍會晤。當地時間下午1時30分左右,雙方結束會談返回各自酒店。特朗普隨后提前舉行新聞發布會,他表示,美朝雙方在無核化和解除對朝鮮制裁等方面存在分歧,未能簽署相關文件。共同出席記者會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說,美朝在會晤中取得“切實進展”,但朝方未能滿足美方提出的“更多”要求,期待雙方代表團近期再次會面,“我仍樂觀”。白宮發言人發表聲明說,美朝領導人舉行了“非常好且有建設性的”會晤,討論了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和相關經濟事務的多種措施,但“未達成協議”,雙方團隊期待今后繼續會面。

  截至記者發稿,朝方對會晤成果尚無表態。在代表團大范圍會談前,金正恩回答媒體提問時再次強調朝方的無核化意願,表示“如果沒有無核化意志,我就不會來到這裡”。

  金正恩和特朗普26日先后抵達河內。27日傍晚,兩人進行了簡短會晤並共進晚餐。兩人在會晤之初均對取得結果表示期待,但兩人28日面對媒體時略顯謹慎。金正恩拒絕預測結果,隻說“直覺是會晤將取得好結果”。特朗普表示,比起速度,重要的是達成“正確協議”。

  28日下午,特朗普乘專機離開河內。金正恩還將對越南進行正式友好訪問。這是金正恩成為朝鮮最高領導人后,首次訪問越南,也是時隔55年,朝鮮最高領導人再訪越南。

  《人民日報》(2019年03月01日 20版)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