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抵達越南訪問

2019年02月26日11:13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圖為第二次朝美領導人會晤專門設立的新聞中心。
圖為第二次朝美領導人會晤專門設立的新聞中心。

  人民網河內2月26日電 (記者劉剛、趙益普)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2月26日上午抵達越南,開始對越南進行正式友好訪問。這是金正恩成為朝鮮最高領導人后,首次訪問越南,也是時隔55年,朝鮮最高領導人再訪越南。

  據越南媒體報道,當地時間上午8點15分左右,金正恩乘坐的專列抵達越南諒山省同登火車站。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宣教部部長武文賞等官員在同登火車站迎接。

  2月23日越南外交部發布消息說,應越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阮富仲邀請,金正恩將對越南進行正式友好訪問。

  據悉,金正恩訪越期間,還將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於2月27日至28日舉行第二次朝美領導人會晤。

  越南和朝鮮於1959年1月31日正式建交。朝鮮是同越南最早建交的國家之一。據悉,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日成曾兩次訪問越南。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