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期待朝美領導人第二次會晤取得積極成果

2019年02月21日08:41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訊 據“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公眾號消息,在2月20日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昨天同美國總統特朗普通話時表示,期待美朝領導人第二次會晤能成為一個重大轉折,將半島無核化、建立半島和平機制以及發展朝美關系等內容進一步具體化。特朗普總統也預期這次會晤將取得“巨大成果”。我們注意到美國朝鮮政策特別代表比根昨天已啟程前往河內,為美朝領導人會晤做准備。中方對美朝領導人即將舉行的會晤有何期待?

  耿爽:中方一直認為,朝美直接接觸對話,是解決半島核問題的關鍵,我們也一貫支持朝美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去年以來,朝鮮半島局勢出現重大轉機,朝美領導人新加坡會晤打開半島核問題僵局。這是各方共同努力的結果,也體現了中國始終如一的堅持。

  我們注意到朝美雙方工作團隊正為朝美領導人即將在越南舉行的第二次會晤積極開展准備工作。我們希望並支持朝美雙方進一步展現誠意,積極互動,期待朝美領導人第二次會晤順利舉行並取得積極成果,為推動實現半島無核化與持久和平注入新的動力。中方也將繼續為實現這一目標作出自己的努力與貢獻。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