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空軍首次實戰部署空中加油機,韓防長:已達到世界水平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歡

2019年02月02日10:35  來源:環球網
 

  韓國空軍日前首次實戰部署空中加油機。日本共同社2月2日報道稱,通過空中加油,韓軍戰機在空中的續航能力將加強,韓國空軍強調意義稱,“這大幅提高遠程作戰能力”。韓軍認為,在日韓均主張擁有主權的獨島(日稱:竹島)空域,將能夠更有效地執行作戰計劃。

  韓國空軍稱,此次引進的空中加油機型號為KC-330。該機飛行一次能向約10架韓國空軍主力F-15K戰機供油。韓空軍1月下旬實戰部署1架后擬依次追加,計劃實現4架體系。

  報道稱,過去韓空軍戰機即便在獨島附近空域展開活動,F-15K與另一型號KF-16在上空分別隻能執行約30分鐘和10分鐘左右的作戰任務。但若接受空中加油,作戰時間分別延長約1個小時。

  韓空軍戰機近期應對外國飛機實施緊急升空應對的情況接連不斷。這也是其希望部署加油機的原因之一。

  韓國國防部長鄭景斗在部署紀念儀式上表示,通過引進加油機,韓空軍獲得了達到“世界水平”的能力,並稱“必須更積極地守護國民的生命和安全,也為地區穩定與世界和平作出貢獻”。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