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使希望美朝在第二次“金特會”前取得具體成果

記者劉品然 劉晨

2019年02月02日10:03  來源:新華網
 

  美國朝鮮政策特別代表斯蒂芬·比根1月31日表示,美方希望在美朝領導人第二次會晤前與朝方舉行工作層級會談以取得一系列具體成果。

  比根當天在美國斯坦福大學發表演講時說,美方希望在美朝領導人第二次會晤前的工作層級會談中取得一系列具體成果,並達成談判路線圖等。此外,在無核化進程中,美方必須了解朝方核導項目的全部內容,並與朝方就對關鍵區域實施核查達成一致。

  美國國務院當天發表聲明說,比根將於2月3日赴韓國首爾,與韓國外交部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勛舉行會談。比根還將與朝鮮官員就“推動實現朝鮮最終、完全經驗証的無核化目標的下一步措施”等舉行會談。

  特朗普當天在白宮對媒體表示,他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第二次會晤將於2月底舉行,美朝雙方已就會晤的具體時間和地點達成一致,並會在下周對外公布。

  據美國媒體報道,兩人會晤的備選地點包括越南河內、峴港和泰國曼谷等。

  2018年6月,特朗普與金正恩在新加坡會晤並簽署聯合聲明,就“建立新的朝美關系”以及“構建朝鮮半島持久穩定和平機制”達成一致。特朗普承諾向朝鮮提供安全保障,金正恩則重申致力於實現“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