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美駐韓大使要求韓大幅上調防衛費分擔額 

2019年01月23日15:47  來源:中國新聞社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韓美正在進行防衛費分擔談判。在此背景下,22日有消息稱,美國駐韓國大使哈裡·哈裡斯上月訪問青瓦台,要求韓方大幅上調駐韓美軍防衛費分擔額。

  韓國政府消息人士22日透露,哈裡斯2018年12月訪問青瓦台,強調韓美應盡早就今年起採用的第10次《防衛費分擔特別協定》達成協議。

  據報道,哈裡斯在會見青瓦台安保室室長鄭義溶時稱,如果韓方不接受美方大幅上調韓方分擔額的要求,美方將考慮以其他方式履行《韓美相互防衛條約》。對此,美國駐韓國大使館方面表示,不會對非公開外交協商內容發表意見。

  為簽署第10次《防衛費分擔特別協定》,韓美從2018年3月起開始進行協商。雙方通過協商,已大幅縮小韓方分擔額等問題的意見分歧,並計劃上月在首爾舉行的第10輪談判中達成最終妥協,但由於美國總統特朗普仍堅稱韓方需上調分擔額,雙方最終未能達成協議。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