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勞工索賠不容政治化 日方應就事論事

2019年01月10日15:46  來源:中國新聞社
 
原標題:文在寅:勞工索賠不容政治化 日方應就事論事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10日就韓日關系表示,希望日方在強征勞工索賠案問題上能就事論事,不以行政手段干預司法,尊重韓方法院判決。

  5月27日,韓國總統文在寅在首爾青瓦台宣布韓朝領導人會晤結果。韓國總統文在寅27日宣布韓朝領導人會晤結果,表示兩國首腦認為應成功舉行原定6月12日的朝美領導人會晤,同時再次明確應盡快履行《板門店宣言》。

  報道稱,文在寅當天表示,日本政治領袖們在對日索賠勝訴問題上制造並助長政治爭議不明智、不可取。他認為,行政不能干預司法,韓國政府要尊重法院的判決,日本政府也應同樣如此。日本方面要認識到,即使對韓國法院的判決不滿,也必須接受。

  文在寅指出,韓國最高法院認定個人的對日索賠權並不因《韓日請求權協定》而消失,受害勞工的傷痛有待切實療愈,韓日兩國應認真思考如何解決這些問題。

  文在寅稱,這些不是韓國政府制造的麻煩,而是不幸的歷史遺留下來的問題。韓國政府一直主張就事論事,不要損害面向未來發展的韓日關系的大局。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