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美術網十周年·人民美術論壇在北京舉辦【組圖】

2018年12月26日17:10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美術網創始人李德哲講話

  2018年12月25日。“人民美術網十周年·人民美術論壇”在新媒體大廈舉辦。來自全國的各界來賓出席了盛會。論壇的主題是“為人民的美術”。

人民美術網總編李人毅主持論壇

  會上首先由人民美術網創始人李德哲對十年來的工作做了總結性的匯報,他說:自2008年至2018年,《人民美術網》已經走過了整整十年的歷程。十年間,《人民美術網》從《人民日報》走來,我們從期刊到網絡一路相攜相伴、互幫互助一直在銳意前行……今天,我們不僅擁有網絡這個流動的大部隊還組建了人民美術館這個堅實的根據地,網絡與展館交相輝映,書法與美術比翼齊飛……在您的支持參與下我們闖出了一方屬於自己的天地。

人民日報原副總編梁衡講話

  李德哲還說道:《人民美術網》創建十周年之際,我們將借此機會繼續打牢“人民是藝術的主人”的理念,我們一定不忘初心,堅持人民藝術為人民,書畫藝術來源於人民並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用中國書畫講敘中國故事,為提高民族自豪感民族自信心而努力,用實際行動用宣紙與筆墨構建社會主義文明大廈、為繁榮祖國的藝術事業做出新的貢獻。

著名美術理論家、中國畫學會常務副會長孫克講話

  接著原人民日報副總編梁衡和中國學會常務副會長著名理論家孫克做了講話,從歷史和現實的角度談了美術與人民的關係。著名學者於建嶸、劉玉來、金鎮寶、宋柯、曹光章、孟雲飛、薛中君、華奎及來自韓國的友人代表盧常淨先后發言,就人民美術網的十年堅持人民美術為人民的道路給予充分肯定,並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論壇還就當前藝術界生存發展等議題進行了廣泛的交流。

著名學者、中國社會科學院社會問題研究中心主任於建嶸講話

  嘉賓發言說道:在十年期間,在很多同業都紛紛轉行的情況下,你們團結一心,砥礪前行,緊跟時代的步伐,堅持人民美術為人民的辦網方向,團結了一大批扎根在基層的藝術家,以他們為中堅力量,擎起了一片藝術藍天,我們也扶植了眾多草根藝術工作者,十年磨礪他們已是星星之火照亮了人民的藝術星空。

人民美術論壇現場

  嘉賓中在發言中還說,在民眾的大力支持和熱情關注,人民美術網戰為各界藝術愛好者打造精神樂園。攜手廣大的藝術家、畫家、書法家、鑒賞家、藝術評論家及全國各界專家學者,堅持進行文化交流及作品展示﹔同時,團結一大批藝術媒體和網絡同道,進行優勢互補、資源共享,相得益彰,使《人民美術網》成為網絡媒體中具有品牌效應的文化傳媒,成為獨具藝術特色的文化陣地和宣傳平台。

人民美術論壇現場

  參加論壇的主要嘉賓有:人民日報原副總編,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博士生導師梁衡﹔著名美術理論家,中國畫學會副會長孫克﹔著名學者中國社會科學院社會問題研究中心主任於建嶸﹔博士后、國務院參事室、中央文史館主編孟雲飛﹔美國中國美術館館長宋軻﹔博士、韓國韓世大學教授金鎮寶﹔博士、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員曹光章﹔中國戲曲學院教授薛中君﹔收藏家、中國美術館古陶瓷專家朱海彬﹔北京藝術研究所研究員劉玉來﹔著名書畫家、景德鎮陶瓷學院教授華奎﹔北京絲路畫院畫家、甘肅國畫院副秘書長康峰﹔北京水墨藝術研究會理事楊先﹔博士、中央美術學院教授夏理斌﹔文化部中國民族博覽雜志社社長助理王東玉﹔韓國文化學者盧常淨、金泰淳等。

人民美術網編委會成員合影

  論壇由人民美術網總編李人毅主持,北京得一齋,河南博古文物協辦,人民美術網蔡一碟、陳俊賢、劉婷、孟盈盈、安順、石春麗、蔡孟、李家夫、王輝、努爾古麗、周秋香、周豐等出席並在人民日報社文賢居主持慶祝晚宴。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汪璨、李美玉)

精彩圖片